close

P1060239

每一年生日,都會收到一位老朋友傳來的祝福簡訊,我也都會回覆「感謝你,也祝你生日快樂喲!」,因為老朋友的生日晚我三天,所以我不會忘記老朋友的生日,因為每年的祝福簡訊會提醒我平安度過了一年,同時也為他高興他也平安度過一年,往下一個年度繼續努力工作,認真生活

CIMG6139

我不知道這樣彼此祝福的簡訊可以維持往後多少年~只要收到你的生日簡訊,我一定會回應你的祝福(沒辦法,我早生三天囉!),當你沒收到我回覆簡訊,那就表示我已經不在了,同樣的,如果有一年我沒收到你的簡訊,我會知道你從我的人生列車中下車了,不在了~

CIMG6148

對,人生就像一班列車,從出生、上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畢業後工作、不斷的換工作、再換工作、直到找到一個地方你願意待下來、或是結婚、生子、移民、進修……,每個人的人生列車所設定的停駐站和發車時刻都不相同。在我的人生列車不斷向前進時,有些人會在某個停駐站上車、在某個時間點下車了、也許是對方自己想下車,又或是我的沉默無語不連絡的個性讓對方覺得無趣而下車,或是上了車就這樣一路陪我走到人生的盡頭,這是我所認定的「一輩子的朋友」,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P1020850

在我的個性上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我不主動約朋友碰面吃飯,其實我算是個還不錯的飯友、玩伴、聆聽者,只要朋友約我,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一定答應奉陪到底,但為什麼我不主動提出邀約呢?我想是怕被拒絕吧!哈哈哈~獅子座莫名的自尊心作祟吧驕傲個性,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超級被動」,也非常感謝他們的包容忍受我這「超級被動」的爛個性

CIMG6141 

求學時期的青春歲月,一定可以結交到超級好朋友,但在職場上就不一定可以預見相知相惜的好朋友,而且在轉換工作各奔前程後還能夠繼續聯絡下去的更是少見,我很慶幸在求學和工作這些年留下了許多好朋友

這些朋友可能一年見一次面,甚至三年見兩次面~但見了面依舊可以天南地北的聊,濃厚的情誼感覺依舊不變

CIMG6145

Spring & Beauty,是我在高中時期僅存兩位會聯絡見面的同學,而且真的是一年可能見一次面,或是三年見兩次面吧!但每次見面總是可以從早上聊到晚上,還意猶未盡,要不是他們都已經結婚有家事要忙,我想我們應該會喝著紅酒喝著茶,促膝談天,直到呵欠連連眼皮重到撐不住才肯去睡

IMG_2776-1 

印花小姐,我大學同學,因緣際會之下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但不同部門,同事期間除了公事之外閒聊的話語不超過100句,但在各自離職後約見面卻可以大聊特聊到店家打烊趕人,相約一起出國爬山,每個月固定碰面吃飯,這是我從來也沒料到過劇情會這樣的發展下去

IMG_3543 

第一個廣告公司工作時認識的葛小姐和妮可小姐,因為年紀相仿常常玩在一塊兒,周末狂歡夜,現去吃飯喝酒,打保齡球,在到KTV狂唱到天亮,一定要看到黎明破曉後才肯回家睡覺,三個人開著車全台灣趴趴走,說走就走從未有行程規畫這回事。之後三人各奔前程各自發展不同的生活圈,但只要葛小姐的一個簡訊「我回來了,吃飯泡湯吧!」一股力量把我們三個緊緊聚在一起,分享離別後的點點滴滴

P1030201

在另一家廣告公司工作認識了蘋果和S先生,上班第一個星期就已經熟稔到像認是好幾年了,完全沒有經歷慢慢認識熟悉這階段,怎麼可以一見面就已經好到一個不像話的地步呢?是因為我們有許多相同的經歷嗎?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見如故」吧!我們一起加班、一起減肥、一起哭、一起笑,說好了到老也要一起住、一起互相照顧、不分彼此、一起吃提姆送來的愛心便當~呵呵呵~

IMG_4081

說到提姆,很奇妙的緣分,我們曾經在二家公司同事過,但分屬於不同單位,因為提姆老是受到主管的莫名其妙的刁難、莫須有的責罵,讓我們這些看在眼裡的一群大姐們實在忍無可忍,憤而群起為他伸張正義,之後提姆因為工作關係調派海外,當工作遇到瓶頸、心情低落沮喪時就會打電話向我吐苦水抱怨抒發情緒,就這樣我們成了乾姐弟,哈哈哈~現在只要出國到他工作的城市,一定是吃他的住他的還要給我零用錢花,多了這個乾弟弟其實也挺好的,而且我老了要每天要送愛心便當來關心問候一下老姐和蘋果和S先生呦!

IMG_3556

最近經歷了幾位親人的生老病死,感觸很多,更覺得愛要及時說出口

P1030268

一輩子的好朋友們,我們認識10年以上,甚至更久哩,很感謝你們一路相伴讓我的人生更添精彩更加美好,我也會一直陪伴你們下去,只要你們能夠繼續忍受我的「被動」(SORRY拉!這點我會努力修正),LOVE YOU~FOREVER~

P1030274

現在,正坐在我人生列車的朋友們,雖不知道你們哪一天會下車,或是會一直坐下去成為我的一輩子的好朋友,感謝你們願意上車,願意接受這個怪怪個性、有些莫名的堅持、而且機車難相處的我

P1050512

未來,有誰會搭上我的人生列車,雖不知道,我也一樣會心存感謝,因為你們的加入,豐富了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來遊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