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上班時候,不論春夏秋冬,早餐總是一杯熱呼呼的溫暖拿鐵,即使夏季氣溫高達36℃,因為我相信拿鐵的溫度可以稍稍溫暖早對工作或生活已經冷漠無感的心,也提供我面對忙碌的一天工作的活力

早晨,總有極度飢餓的某幾天,趁上班途中轉進街角的麵包店,買個喜歡的麵包提供身體的能量。除了第一優先選擇的白吐司外,眼光餘光總會尋尋覓覓那熟悉的滋味-肉鬆麵包,肉鬆麵包雖排不進台灣人最喜愛的三種麵包口中前三名(曾經看過一篇報導說,台灣民眾最喜愛的三種麵包口味是紅豆麵包、蔥花麵包、菠蘿麵包),但肉鬆麵包在我的喜好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名,他的好兄弟蛋皮肉鬆麵包我也喜愛

IMG_5462

前幾天經過中壢這家從小吃到大美華肉鬆,買了半斤的肉鬆,鹹甜香酥的豬肉炒得香噴噴,小時候總拿它來配稀飯、夾吐司,肉鬆的份量一定比稀飯多,肉鬆幾乎要溢出吐司邊才肯罷手

秋陽高照的優閒午后來做個肉鬆麵包吃吃吧!

IMG_5463

IMG_5460

IMG_5467

買了這台家庭烘焙專業級的電動攪拌器-小紅後,揉麵糰不再是辛苦工作,從清楚看得見麵糰顆粒,到光滑柔軟的細緻麵糰,只要30分鐘她全搞定,我只要在一旁逐一加入材料,看著小紅機器手攪拌麵糰就好,呵呵~這錢花得真值得

 IMG_5458

300g麵粉、30g糖、1顆蛋、牛奶、一些橄欖油、3/4酵母粉、30g奶油

製作烘焙麵包到現在,除了麵粉、酵母粉、水(或牛奶)之外,其他我都隨意加,因為前三者會會影響麵糰濕潤度及發酵程度,不敢亂亂改,其他就還好隨我喜好,不想吃太甜糖就少加一些,奶油味想濃郁一點就加多一些

IMG_5468

IMG_5469

天氣涼了,發酵真是個大問題,若放在室溫密閉空間下2個小時還無法膨脹至兩倍大。於是我把作饅頭的蒸籠加水煮沸,再把攪拌好的麵糰放入,利用蒸汽的熱度創造溫暖密閉空間,加速麵糰發酵過程,簡短等候的時間,這方法還蠻奏效呦

IMG_5691

發酵好的麵糰切八段,揉成圓型排排站,在表面塗上薄薄一層全蛋液(我很偷懶,不想再重新打一個新的蛋,把最早加入麵粉裡的蛋偷偷留下一點點),送入烤箱170℃烘烤20分鐘到表面金黃就OK拉

IMG_5696

小紅的功力果然不是蓋的,瞧瞧麵包裡那藕斷絲連的牽扯,一層又一層的,小紅的機器手臂硬是比人手耐操

IMG_5697

在小餐包表面塗上一層美乃滋

IMG_5698

再鋪上一層厚厚的美華肉鬆~登登登登~可愛的肉鬆小餐包完成了,今天的晚餐

IMG_5701

心滿意足的大口咬下,麵包淡淡甜甜濃濃的奶香味、配上肉鬆鹹香滋味,二者在我的味蕾上大跳雙人恰恰,開心得哩~吼~真是OOXX的好吃ㄟ

我想這陣子我應該會瘋狂的製作烘焙肉鬆小餐包,直到美華肉鬆吃完為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來遊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