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1  10:00AM 許久不見妳依然記得

IMG_9717

一別2個多月,我在外面流浪快樂到處玩耍

妳在農場努力適應全新生活,看來妳適應的相當良好

IMG_0833

妳用盡全身力氣,熱烈的搖擺著毛茸茸的尾巴

搖到上半身和小腦袋瓜兒都跟著一起左右晃動

從大門外開心飛奔而來,歡迎剛停好車的我

「LULU~」我也以最熱情的呼喊聲回應你

IMG_9377

妳的毛髮長長了,身體圓滾滾的

看來農場主人不只按時帶妳去看醫生,還提供很好的伙食

妳不安恐懼的眼神不見了,換來的是開心無憂的快樂

雖然偶爾會被天使和LILY太后示威性的驅離

IMG_0583

妳用最高規格的歡迎儀式迎接我

用戽斗嘴巴裡的小小牙齒

不停左右來回的親吻(啃)我的腳

很痛ㄟ~妳越熱情我的腳跟越痛

IMG_9469

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妳原來是西藏的狗ㄟ

在西藏人眼中是體型最小的聖狗,所以妳也叫做獅子狗

據說17世紀時,達賴喇嘛把拉薩犬(西藏犬)獻給中國皇帝

然後妳的祖先和北京狗的交配混種後,妳就出現了

呵呵呵~真沒想到妳和皇宮貴族的淵源這樣深厚

真是失敬~失敬~

CIMG6348

妳天性開朗活潑,動作敏捷

嬌小的身軀,奔跑起來的速度

喝~可真不是蓋的,連LILY太后都跑輸妳

IMG_0284

愛吃,是妳與生俱來的天性

只要聽見塑膠袋或咀嚼食物的聲音

不論多遠,立刻飛奔而來

估計不用三秒鐘,就可看見妳坐姿端正

然後用天真無辜、水汪汪的專注眼神

告訴大家分點食物給妳解饞

IMG_9584

喂~妳知道妳和我一樣都是易胖體質嗎?

妳知道只要多吃一點,體重立刻飆升嗎?

再多的運動,也減不掉身上的肥肉嗎?

IMG_0551

唉~唉~唉~而且妳對食物很容易過敏的

上回吃西瓜,搞得全身奇癢難耐

全身皮膚紅咚咚的,抓到破皮流血,妳都忘囉!

IMG_0525

聰明的妳知道在我這裡討不到食物可吃,轉去哀求農場主人

就算我們嚴厲嚇阻農場主人給你食物

農場主人還是會假動作的偷渡食物給妳

6.3公斤就這麼一點一滴的累積而來

再過不久,妳的體重就要破表了(高標7公斤)

IMG_0386IMG_0385

妳呀~嗜吃如命,連花草都不放過

只要有得吃,妳就開心,看妳笑得哩~

IMG_0812

妳就像個行動食物清掃機器,只要掉在地上的食物屑屑

要是我們撿拾動作不夠迅速,鐵定被掃進妳的小肚肚裡

降也好,逼迫得我們吃東西的動作不得不放緩

小心翼翼,不再狼吞虎嚥,也顯得優雅多了

IMG_9221

這是妳在農場裡過的第一個冬天

山上溫度又濕又冷,擔心妳受寒買了一件新衣服給妳

IMG_9234

那知妳不喜歡被衣物束縛,喜愛裸體自由自在的奔放感受

穿上後不僅給我露出哀怨憂鬱的眼神

IMG_9222

竟賴在地上不動,LILY太后都過來了你依然動也不動

看來妳真的不喜歡穿衣服,下定決心想要當個鄉下野小孩

好吧!好吧!就成全妳吧!

但低於12℃以下的低溫,妳還是得給我穿上喔!

我可不想因為感冒帶你上醫院喔!

IMG_0285IMG_0199

小A是台北鄰居家的寵物狗,託我幫忙照顧一周

難得有個和妳體型差不多大的朋友來訪

IMG_0208

一直住在車庫、在外面玩耍的妳

因為陪伴小A的關係,特別允許進入家門

呵呵呵~中原農舍對妳來說簡直是個快樂天堂

妳和小A兩個玩「警察追逐」遊戲,玩瘋了

從客廳、到餐廳、起居室、甚至二樓........

(ㄟ~ㄟ~ㄟ~二樓不可以去拉,我會被罵耶)

IMG_0200

小A是男生,妳是女生

小A一直想要……妳一直不肯……

哈哈哈,好拉好啦~我知道,小A不是妳的菜~~~

IMG_0216

不知大戰多少回合後,終於累了

雙雙累趴在農場夫人的專屬沙發上

後來我被臭罵一頓,因為被子上都是你們倆的味道

奇怪我怎麼沒感覺有味道呢!

IMG_0587

因為小A來訪的加持,對妳的規格待遇全部升級

妳獲得了「暢行無阻」通行證

自由穿梭在家裡、花園、及農場的任一角落

唯一不變的是,妳睡覺的地方還是在車庫

IMG_0267

有時被關在籠子裡太久,妳會哀怨的發出「嗚~嗚~嗚」低吟

農場主人就會於心不忍的放妳進來,然後就會聽見農場夫人大喊

「吼~LULU~妳又進來~不准進房間~不准進廚房」

IMG_0271

呵呵呵~妳似乎好像真的聽得懂

夫人的房間一步也沒踏進去過

逛廚房可是妳的最愛(充滿食物的極致誘惑)

但為了可以自由進出家門

妳很守規矩的趴在廚房前的地板上

陪著夫人料理三餐而不敢越界

 IMG_0052

妳是個精力充沛、體力旺盛的2歲小孩

最喜歡的遊戲是「親吻」我的手和腳

(也只有我願意和妳這樣玩耍)

雖然妳不會真咬,但有時玩的太興奮忘我

力道拿捏不準時,還真是痛ㄟ

IMG_0586

除了我的手和腳之外,小猴子是妳的最佳玩伴

「你丟我撿」遊戲,怎樣也玩不膩

IMG_0810

把小猴子丟得遠遠遠的,短短小腿一箭步的衝出去

把小猴子撿回來,要我再丟,我無權先喊停不完

因為妳會咬著小猴子趴坐在我面前

不停的搖著尾巴邀請我繼續玩下去

不然妳就會開始「親吻」我的手腳

嘿~嘿~嘿~與其讓妳咬還不如繼續丟小猴子

IMG_0291

毛巾也可以玩

IMG_9457

PUKI的玩具,妳也要搶過來玩

有點超過喔~不可以因為PUKI脾氣好就欺負她

她可是姐姐,比妳先到中原農場的喔!

IMG_0359

一直到妳玩累了、癱了、不想再跑了,才可以喊停不玩

這時的妳,仍不願離開小猴子

一定要一起躺在夫人的專屬沙發上睡覺

吼~等下夫人看見一定又要念我了

但妳睡覺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不忍吵醒妳,趕妳下來

再多的責難,我都替妳擋

IMG_9941

就算妳再可愛裝無辜

不乖犯了錯,還是要接受懲罰

太陽公公難得露臉,夫人將衣物攤曬在陽光下

妳卻當作玩具,一件一件的拖稻草地啃了起來

活該拉~被關在倒扣的洗衣籃裡5分鐘,以示懲戒

看妳以後還敢不敢亂亂咬

IMG_0079

妳剛來時不曾聽過妳對陌生人吼叫

沒想到回來後發現,妳叫得比LILY和天使還要猛耶

我想妳應該是有樣學樣,向LILY天使學習「陌生人警戒」模式

但妳只學到了「啟動」,卻不知該在何時「關閉」

只要客人進入客廳後,LILY和天使會停止吼叫

而妳,只要客人仍在妳的視線範圍內

妳是不會罷休的,即使妳已經吼到咳嗽燒聲

奇怪的是~妳一直吼卻又一直搖尾巴

到底是要認識客人?還是要嚇阻客人呢?

活該拉~被綁在家門口關禁閉,直到客人離開為止

IMG_9441

可愛的妳,從天而降

為原本就已多采多姿的中原農場,更添豐富色彩

妳的活潑、可愛、天真,博得左鄰右舍、大狗軍團的喜愛

IMG_9371

妳要好好的和LILY、天使、PUKI相處

妳要健健康康、無憂無慮的在中原農場快樂成長

因為我會守護妳、愛護妳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來遊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