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12

一如往常,在賣場採買完生活用品後前往隔壁新開的加油站加油

一如往常,緩緩滑進最右邊車道耐心等候,前方還有四部車

等候時間有點無聊,觀察前方車主的動作,判斷是新手?還是熟手?

P1030268

車輛移動了,我也依循前進,繼續等候

此時,前方白色車子咻一聲的急速駛離

接著,車窗外立即冒出加油站工作人員頻頻說抱歉,彷彿他做錯了什麼重大事情,非常地對不起我...

IMG_3543

經工作人員說明後了解,白色車主「選擇」的加油機只提供柴油,而白車只吃汽油,所以向工作人員反應,

於是工作人員跟我們協調要讓白色車主「插隊」先加油,喔~原來是這麼回事,

P1020850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嗎?一旦選擇後,就該承擔自己的選擇所帶來的任何經歷和結果,不是嗎?

我為何要因為你的選擇錯誤而被牽連,雖然只是多等一部車的時間,老實說這關我X事呀?

是白色車主選擇錯誤和加油站標示不清的問題,我幹嘛淌這渾水呢?

P1020858

就在我「選擇」給不給「插隊」時,先看了看後方有沒有接續排隊等候加油的車輛,沒有~很好,這表示我擁有絕對的同意/否決權,

如果有車,就不是我一人可以代表後面車主的決定

CIMG6141

而工作人員誠心誠意的抱歉,幾乎搶先在第一時間前坦承加油站標示不清楚也多次向上層反應,

不斷的用抱歉來淡化白車車主錯誤「選擇」而讓我多花時間等候,

他盡力的想要讓這事件圓滿落幕的積極態度,讓我不禁想起工作時所面對的客訴事件,

我不想讓他為難,就像我不想因為客人的無理客訴讓我為難

IMG_3488

做出「給插隊」的關鍵點在於,我也曾經因為在這個車道選擇了只提供柴油的加油機,

我沒有向工作人員反應,我承擔了錯誤選擇重新排隊,我知道哪個當下的感受,氣加油站標示不清、氣自己幹嘛不仔細看清標示、也氣要重新再來一次多花一倍的時間

P1060166

基於「同理心」,我應該選擇「給插隊」,就在同意的同一時間白色車主已停在我車前,

沒有一絲一毫感激的表情(不論是對工作人員或是我),一副「理所當然」的姿態下車加油,

彷彿他已認定工作人員一定會協調成功,我一定會讓步

P1030201

好一個「理所當然」,大大的悲哀丫~這就是當今時下的年輕人,好歹你也跟我點個致意一下唄,

你錯誤的選擇,後果是我在承擔ㄟ,頓時覺得我的「同理心」被糟蹋,

算了,看在工作人員的面子上不跟你計較,

也希望我的「同理心」能讓辛苦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平安的度過這一天,而不用被那不知感恩的車主刁難

IMG_4081

這社會究竟怎麼了~以前的互相體諒包容的美好,怎麼都被吵吵鬧鬧、打打殺殺負面情緒給取代了呢?

有機會在第一線面對客人處理客訴,讓我更加認識了人性的黑暗面,也更警惕自己要做個時時站在對方立場著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來遊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